十环之内

三分钟热度

【all闲】当范闲可以听见心声-下

-啦啦啦我终于来了!

-前篇是爸爸篇!!!

-啊啊啊我终于可以写狐狸报恩了(摇头晃脑)

-ooc严重



李承泽.ver


今天我们的小范大人也是努力在吃二殿下的葡萄的一天。


关键他吃的好好的,突然身边冷不丁的冒出来一句:


『我看这嘴唇比葡萄还甜……』


范闲顿时被一个刚入嘴的葡萄呛到,捂着嘴把脸咳得通红,连眼泪都快掉出来了。


待范闲咳的差不多了,恨恨地剜了李承泽一眼,看着对方莫名其妙的脸不说话。


『我又没说错……』


二殿下手撑着下巴,盯着范闲笑的叫一个明媚。







李承乾.ver


从李承泽那里出来后,范闲总觉得脸上黏黏糊糊的,顺手一摸,才发现是刚才不小心滴到嘴边的葡萄汁在作祟。


眼看着前面有个小水池,干干净净的,小范大人就想去洗把脸。


小范大人痛痛快快地把脸整个埋进去后,隐隐约约听到身后有声音。


『这范闲光天化日之下撅个屁股,什么章程啊?』


小范大人手一松,差点半个身子埋进去。


挣扎着抬起头,从头发上滴下来的水珠迷了眼,范闲只能半眯着眼睛看着身后的人。


“太子殿下,有事?”


半天没等得对方回应,范闲正纳闷自己是不是认错人了,就听得眼前人略显慌张的话语。


『怎能像个女子一样楚楚动人……』


逐渐清晰的视线落在了太子红起来的耳尖上。





腾梓荆.ver


被来接自己的腾梓荆毫不留情地一把揪起来就塞进马车里,朝着范府的方向驶着。


范闲打了个大大的喷嚏,驾着马的人稍稍一顿。


胡乱把自己的湿头发擦个半干,可是这泡过冷水的手还是哆哆嗦嗦的,暖和不起来。


还没等范闲开口,一个喷嚏又先从嘴里跑了出来。


“你今天怪狼狈的啊。”帘子外的人扬声说道,也听不出来是不是嘲笑。


“别废话了,我手冷。”范闲不客气地翻了个白眼,反正对方也不会拿自己怎么样。


接着就听见外面冷哼了一声。


『我的手倒是暖和……』


隔着帘子只听见这句话的小范大人自然没看见腾梓荆盯着自己的手若有所思的样子。






五竹.ver


“叔……”回到屋就撇着小嘴的小范大人麻溜的用被子把自己包起来,可怜兮兮地说:“我刚才快被冻死了……”


房梁上的五竹没有反应,半晌才飘下来一句:


“多穿点。”


就知道这个答案的小范大人无奈的皱皱鼻,哼哼唧唧的躺在床上乱扭。


『可爱。』


过了半天才反应过来的小范大人惊讶地从被窝里拱出来:“叔你刚才说话了?”可爱这个词他前两天刚教会五竹。


但他左等右等没等到五竹的再次回答,就在他准备放弃的时候,一句极其小声的话响了起来。


『我说,可爱。』







彩蛋!


范若若.ver.


过了好几天,小范大人一直没有再听见什么心声了。


在安心之余还有些小小的失落,毕竟这个能力真的挺有意思的。


在去醉仙居的马车上,范闲好奇地盯着自家妹妹范若若看,希望自己再能听见一回心里话。


“哥你盯着我干嘛呀?”范若若疑惑地开口,范闲摆摆手,只说了句没事。


范若若自然是满头雾水,但是又不好意思去问。


『哥老是看我干嘛呀?』


在看见范若若没张口的时候,范闲惊喜地发现自己的能力又回来了。


就在他还没来得及高兴的时候,范若若又来了一句。


『莫不是哥看上我这胭脂了?』


被自己妹妹惊的不轻的小范大人瞪圆了眼,还没组织好语言的大脑又跳出了一条范若若的语音。


『我也觉得哥抹起粉来比我要好看多了……』


“你个智商盆地一天到晚在想啥!!”


范若若:???



评论(13)

热度(1248)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